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獻給每一位女人的真情對話!

越活越美麗:六位熟齡女人的智慧對話簡宛 著;遠流出版

活出自我的美麗

二十多年前,我曾在國外的報導上看到一位八十七歲的大學榮譽教授,她為了讀懂兒子的學術論文,再度進入大學選修化學,接著又為了使用電腦,方便寫作玩電子遊戲,雖已近九十高齡,還從頭學習使用電腦。但是她的特出不僅是活到老,學到老,而是她始終了解自己所愛,她身處在風氣未開、少有女性受教育的三十年代,女性只能在家日理三餐,教養兒女,她一直等到四十五歲才開始進入芝加哥大學,五十六歲才成為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她不談過去,只對訪問者說了一句話:「改變是可行之道,而且經由改變,往往帶來更有價值的轉機。」

她是我見過最有智慧而美麗成熟的女性,她的故事,深刻地留在我腦海中,也影響了我對美麗成熟的新注解─美麗來自內心一念之間,那一念正是心態轉移,也是改變的契機。她的故事鼓舞了我,多年來在聽到太多自限與自哀的否定心聲後,我常想到真實的生活經驗是最好的鏡子,這些活得愈來愈美麗的生活經驗,正是很好的生命寫照,我用心專注地寫下來,希望分享更多的人,尤其是愛美而尚未見到自己真相的人,希望她們從書中找到鏡子,看見自己未曾展露的美麗,這是我寫這本書最大的心願。

真正動筆開始寫這本書,是在三年前返臺時,那時正巧是好友薇薇夫人開畫展,看到年近八十的她,容光煥發,瀟灑帥氣,甚至比三十多年前初識她時更加從容與自在,她的美麗再次來到眼前,喚起我心中的感動。

美麗真的有跡可尋嗎?美麗真的有祕訣嗎?

答案是肯定的,書中這六位愈活愈美麗的典範,她們一路走來,所累積的智慧,不僅值得學習,她們的容光煥發、神采飛揚與美麗,更不是得天獨厚,而是人人都有的天賦。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