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養寵物

一個經常忘記寵物名字的主人,他對寵物造成的心靈創傷,絕對不亞於主人某位任職於捕狗隊的朋友造訪時,用狐疑的眼光看著牠的那一刻。

文/馮光遠

以前每回女兒問我,她可不可以養寵物,我都嚴詞拒絕,女兒也許早就把我列入「世間狠心父親」名單裡,可她不知道的是,她已經是我的寵物了,所以,寵物怎麼可以再養寵物。

好了,如今我的寵物已經大到不必再徵詢我的意見就可以決定她要不要養寵物了,這下子換我自己問自己,我應不應該養個寵物。

其實有些人是不適合養寵物的,舉例來說,記性不好的人。不,我不是說,這些人會忘記自己家裡有寵物,以致於所養的寵物經常挨餓;我所謂「記性不好」,指的是這個主人會經常忘記寵物的名字。

不要以為寵物,如狗,牠們是沒有判斷力的,許多寵物不但有判斷力,牠們還很敏感,所以,一個經常忘記寵物名字的主人,他對寵物造成的心靈創傷,絕對不亞於主人某位任職於捕狗隊的朋友造訪時,用狐疑的眼光看著牠的那一刻。

讓我們想像這個場景。

主人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家,他的寵物小狗「貝貝」見到主人,馬上變得欣喜異常,因為孤單單地被放在家裡一天,終於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可以撒嬌。不料主人見到牠,眉頭深鎖、眼珠骨碌碌底轉了幾下,然後嘆口氣顯然放棄思考,「嗯,我們家這個……嗯,這個叫什麼的小寶貝,妳今天乖不乖啊?」請問,此景盡收「貝貝」眼簾之後,牠會作何感想?「媽的,又把我名字忘了,我在這個家庭裡到底算什麼呀?」

如果我們站在寵物的立場想事情,讓我再問一次,記性不好的人,是不是應該排除於養寵物的行列?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