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讓您驕傲的事

當我們在面對家人時,或許有許多無法述說的祕密跟謊言,可那並不代表,我們不愛這個家庭。

文/貝莉

五月二十八日,是爺爺的三週年忌日。時間過得真快,記得那時我因為跌傷在家休養,記錯他的生日,而來不及見到他最後一面,顧不得傷口裂開,跪在病床前慟哭。然後邊哭邊安慰自己說:「沒關係,至少爺爺是在睡夢中過世,後期病得這麼辛苦又不快樂,這對他來說,是件好事。」可淚水仍舊忍不住撲簌簌地流下來。爺離開時,高齡九十歲,其實,對老人家來說,已經很了不起,不過我始終有點遺憾,總覺得,沒替他做些什麼。

雖然二十三歲就開始有了第一本創作品,不過寫的東西都是他看不懂、不能明白的職場男女戀愛關係。參加偶像劇的劇本創作,喜歡看《康熙帝國》的爺爺硬逼著自己把每一集看完,聽到奶奶跟我說時,真是感到既開心、又內疚。這些小情小愛的戲碼,對嚴肅的爺爺來說,根本是荒誕小品吧!然後,我想著要為他做些什麼,才是令他驕傲的。雖然他說已經很替我驕傲了,可我始終覺得不夠。

後來就想,來寫個跟家庭有關,爺爺也看得懂的故事吧!剛好公共電視在徵選劇本,於是就在爺爺過世的哀傷中寫完投稿。可是,當時太年輕,自然是落選了,經歷了爺爺離開的傷痛之外,再加上工作失利,那樣的沮喪,更是比以往更加倍。可有時候,或許危機就是轉機,後來因為這樣,我看清了從前的男朋友是自私的人,糾纏了兩年多總算分開,跟父親也誤會冰釋,家族開始了不同的改變,在爺爺過世將近一年多後,我簽了經紀公司,再出了幾本書,開始受到小小矚目。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有些心願未了,我真的想寫一本爺爺能夠感同身受的書。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