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Miss D.D熟年重圓歌手夢

Miss D.D,一個對一般人而言,相當陌生的名字,但若提及 Miss D.D 的女兒范曉萱,〈你的甜蜜〉、〈眼淚〉、〈Darling〉,小魔女系列的〈我愛洗澡〉、〈牙刷歌〉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馬上勾起大家還會逛唱片行收藏 CD ,那個單純聽音樂的年代。

文、攝影/吳若涵

母女攜手逐夢做音樂

喜歡做音樂,也堅持做她想做音樂的范曉萱。從第一張專輯發片至今十八年,她從一個歌手,到玩獨立樂團,之後成為音樂製作人,這位全方位的資深音樂人,在二○一二年五月,這個母親節的月分,陪著她旗下的新人 Miss D.D,也就是「萱媽」的首張《 Miss D.D 經典西洋迷你專輯》做宣傳。唱片圈最「熟年」的新人 D.D,會到此時才一圓出專輯的夢想,其實都是單親扶養女兒的緣故。

「媽媽十七歲就生下我,靠著在 pub 演唱跑場子,獨立扶養我長大,為了栽培我,她放棄了她最愛的歌唱事業,現在的我,在各方面都穩定也成熟的狀態下,是時候幫媽媽出專輯了!」范曉萱眼露光芒地說:「以前的黑膠唱片時期,媽媽就有唱過華視連續劇《冰點》的主題曲,所以媽媽的唱功,無庸置疑!」

范曉萱一直很想讓媽媽再展歌唱魅力,直到今年初,她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有一天就跟 D.D說:「準備好了嗎?要幫你錄音囉!」當時 D.D 還有點猶豫地回答:「真的嗎?很久沒唱了,要嗎?」這個多年來,隱身在大明星女兒背後的星媽,已習慣低調地扮演好呵護、陪伴女兒的角色,D.D 開玩笑地說:「我就是陪著萱萱的歐巴桑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