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慢騎分段環島

這幾年車友們見面總是問候:「有騎環島嘛?」頻率多到簡直就像見面問候:「呷飽未?」一樣,熱潮甚至隨著狂飆快騎,比短天數完成環島(十二天、十天、八天、五天、二天半……),但是,為什麼要這樣拼快呢?

文、攝影/林惠忠

在環島途中遇到也在環島的車友,我最經常聽見的招呼語是:
「環島時間夠嗎?」
「嗯,很充裕。」
「預計騎環島幾天?」
「……」
「為什麼這麼短天數?不是時間很多?」
「……大家都這麼騎啊!」
「你是安排住宿,為甚麼攜掛這麼多行李?這麼多行李都用得著嗎?」
「……大家都這麼帶啊 !」
這樣的對話在車友間屢見不鮮,讓我們不禁思考了起來……

尋找屬於自己的踩踏節拍

如果你經常聽到這樣的騎車環島方式,你會想環島嗎?快騎型的車友很容易以快騎方式一次環島,一般愛騎車的朋友沒有平常快騎的體能,又往往跳脫不出「一次完騎環島」的迷思,要不是卻步就是騎得勉強,不但失去騎車樂趣,也失去了環島的樂趣。

當你重返騎車的原點思考,就不難發現,將騎車生活化做自己的主人,意味著:「我們可以有更多的騎車方式與更多選擇的生活方式。」打破騎車「求快、求趕、求征服」的迷思。慢騎是真正能夠咀嚼吸收沿途所見所聞,用慢生活來發酵,才能將休閒運動、旅遊融合得最舒暢、剛剛好屬於自己的踩踏節拍。

放鬆了心情慢騎先求有騎車樂趣之後,就能感受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單車環島國道。這也是我慢騎的願景,希望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在一生中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騎車全然去探索、感受、體驗臺灣。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車的節奏恰恰好讓自己仔細去認識生長的這塊土地。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