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走一條生活的健康步道 臺北自然步道全攻略

臺北盆地四周山系綿延,是世界少數具有自然景觀特色的生態城市,擁有豐富的山林景致及自然景觀,還有天然的步道古道穿梭其中,享受自然及芬多精的洗禮,可說是最老少咸宜的健康活動。

文、攝影/朵拉

步道從淺淺的羊腸小徑開始,進入樹群的環抱,一下蜿蜒、一下陡直,高木林立的樹群總在細縫裡帶來穿透的光線。沙沙的樹葉總在微風陣陣時帶來好聽的群奏。在這一條條步道的小山裡,雖偶有坡度陡直綿延的路段,但還好有鋪設良好的石階,也有扶手,可以慢慢走,累了就坐下來歇息,喘口氣喝口水,聽聽鳥叫,吹吹微風,沒有熾熱艷陽,只有徐徐涼風。不趕時間,不急體力,自然步道就是讓人來慢慢散步的。

上到了高點,自然步道總是回饋給你一抹微笑似的美景,「看,101 在那邊」、「淡水河是前面那一條」、「遠一點有圓山」、「飛機場是那個方向」、「看,我們家在那裡」……登高看臺北就像在自家花園似的,總讓人感到熟悉又有趣。

到頂的山徑路樹有序的讓人感到安心,空曠的平坦地也沒閒著,有鋪著圓滑鵝卵石的健康步道,有單槓可以拉拉筋,有簡單的運動器材可以練練肌力筋骨,髮白老翁可赤腳站挺的用力甩手、帶著孫子上山活動的阿桑可以轉頭彎腰,孫子自在的在棧板上翻滾嬉戲,茂密樹林宛如十指交握自然成了一個圓頂屏障,活躍的還不只這樣,樹上時有松鼠探頭跳躍,引得孩子們總是一下興奮哇哇大叫,一下又舉起食指在噘起的嘴上「噓」的互相提醒:「小聲點,別嚇走了松鼠。」

步道裡充滿活力,有開心嬉鬧的孩子,有漫步攝影的年輕人,有健步如飛的運動人,有赤腳步履的健康人,還有精力充沛的老年人。整個山頭總充滿著健康氣息,而每天不管甚麼時候前往,任何時刻步道總有著不同的景色與滋味。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