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六月的處處幸福

四月雨帶來了五月花,緊接著是充滿幸福的六月了!在這個結婚的黃道吉「月」,你是否也感染到這幸福氣息呢?

文/Anita(迎萊克花藝設計);攝影/Andrew

在西方,有句諺語說:「Marry in June !」,意思也就是說,在六月互許終身的新人會得到負責掌管家庭及婚姻的天神庇佑。

近年來,婚禮上的布置玩法是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有趣,主題風格千百種。布置婚禮就算呈現出優雅純白也已經不再是所謂的禁忌了。但唯一不容易被取代的,還是依舊屹立不搖的─玫瑰花。

玫瑰花,代表著愛情,它有著愛神維納斯的庇護,也代表你(妳)的愛情恆定。之前與一對新人討論布置婚禮的細節,他們選定的也是玫瑰花,女方突然問我:「玫瑰花有幾種呢?」我說:「玫瑰花有一萬多種唷!」她驚呼:「原來我出生以來也看不到它的百分之一呀!」沒錯!其實如果不是在從事花藝或植栽的工作者,在一般的花店看到的大約都六、七種玫瑰品種,但是運用在布置婚禮就綽綽有餘了。

奇妙的是,近年來婚禮上面的新穎之星竟然是牡丹。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懷舊電影一直上映,所以在婚禮上也帶領了一種東方復古風潮。與菊花一樣大器,卻更顯得優雅,與玫瑰一樣絕色卻更多了神祕感的牡丹,在婚宴上竟是如此合搭!讓東方的花朵重新走出了一片天。

而紛紛躍身出鏡的海芋也不遑多讓。我想它已經慢慢地篡了百合的位子。歷年來,百合在婚宴上也常常與我們相見;或是這幾年來,四月海芋季的廣告打得非常勤勞,所以愈來愈多人注意到它的美麗與存在。許多人也愈來愈喜歡簡單、高雅的婚禮布置,身段修長的海芋,將婚禮添上了一份清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