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美西最佳旅遊避暑城市 舊金山

漫遊美國「最適合旅遊的都市」,便捷的公共運輸加上隨處可見的華人面孔,在這裡旅行簡直說中文嘛ㄝ通,堪稱是最適合熟年朋友旅遊的美國城市。

文、攝影/劉芳吟

舊金山一向被譽為美國「最美的都市」、「最適合旅遊的都市」,這些美譽絕非浪得虛名,舊金山擁有大多美國都市所沒有的特色:在景觀方面,有嬌美的維多利亞式住宅、優美的海灣弧線、保留原始林態的金門公園、依附著四十四個山丘而高低起伏的街弄;在人文方面,這裡絕對是民族的熔爐,隨處可看到不同文化不同種族的居民,這兒思想民風開放,居住著許多雅痞,一年到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遊行、慶典,有愛爾蘭人的聖派翠克節遊行、日本櫻花季、華人新年舞龍舞獅,還有最獨特的同性戀遊行,這些都顯示了這個城市兼容並蓄的特色。

然而,要欣賞到如此豐富的異國風情一點也不困難。舊金山是個觀光城市,便捷的公共運輸網就算沒車子也能通(很多舊金山居民索性不養車),在市區內任兩點都可在兩班公車內可轉達,也就是買張城市通「CityPass」,公車任您坐,景點任您跑。英文不夠好擔心無法溝通?歡迎來到舊金山,這兒會說普通話的人很多(雖然講廣東話的人更多),只要多留意身邊的人群,總會找到會講中文的熱心人士幫忙。

舊金山氣候溫和,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若您打算夏天前來,可要多帶些衣服,舊金山因為地形的關係,夏天很容易遇到大霧,切記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說的「舊金山的夏天是我看過最冷的冬天」,雖然是不至於冷到下雪,但別出了機場才嚇一跳。

機場有條相當便捷的快車「Bart」可直通舊金山市區,若您是自助旅行,可以直接到 Powell St. 站,那裡不但是市中心,也是旅客服務中心的所在地,為了接待世界各國來的旅客,能很輕易找到會說中文的解說員,食宿及旅行規劃都可請教他們,接著盡情探索這座美麗的城市。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