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聆聽經典音樂

文/林宏城(小眾唱片達人、現職為樂音唱片行負責人);圖/極光音樂

採珠人 Pearl Diver DAVID ROTH
製造商:Stockfisch  CD編號:SFR-357-6031-2

據醫學報導說:人類大腦百分之七十都是在負面思考上運轉。但很有趣的,人類一般的想法其實都是為了「利己」而思考,但個人的想法,總以為會帶給自己幸福快樂,卻往往偏偏讓自己痛苦、不悅等等。

然而,大衛羅斯的歌聲會帶起人的「正能量」。因為大衛羅斯曾說過:我寫歌的目的之一,是要為這個需要更多美麗事物的世界帶來美好。

而《心靈雞湯》的作者傑克坎菲爾德,更讚譽:他的音樂會觸動你的靈魂最深處,他會讓你歡笑、哭泣,激發你向上奮發。的確,我覺得中今古外的歌手裡,很少人會像大衛羅斯如此誠懇舒服,又讓人聆聽時從心裡溫暖起來。

推薦寒冬時聆聽,或是陰雨綿綿時,也推薦給一些正受「負能量」影響所苦的朋友。轉暗燈光,舒適地斜躺在沙發上,聆聽這張深情動人的專輯,是多麼舒心的事。

科隆音樂會 The Koln Concert Keith Jarrett
製造商:ECM CD 編號:ECM-106465

樂友在聆聽音樂的歷史之中,或多或少會有幾張長駐內心、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專輯,這一張《科隆音樂會》在我剛踏入音樂之門的時候,它就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為第一次知道鋼琴的音樂竟然可以演繹成這種境界,意境的想像空間可以如斯寬廣,讓我內心感到無比震撼,也因此喜歡 ECM 這廠牌到今天,猶記當時它還曾被歸類成「新世紀音樂」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