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您的人生態度, 決定兒女的價值觀

愛,要及時─父母在世時你可以做的45件事高道原 著;余妍、周羲和 譯;橡實文化出版

用體溫去感受親情

腳上的厚繭,他是社長也是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行駛中,他告訴我他是如何從金融公司的社長轉行當起計程車司機。他說開計程車,並不像一般人所想的那樣,是失業後的無奈選擇。他很久以前就一直苦思著要如何度過退休後的人生,而開計程車就是長考後的結果。

金社長舉了很多開計程車的好處。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一行想做多久就做多久,沒有退休年齡限制,而且還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感受生氣蓬勃的社會。因此,他說開計程車確實是他退隱江湖後的不二選擇。對於決心活到老工作到老的他來說,這個選擇確實是高招。

對於金社長的思考方式和人生態度,他的兒子似乎漸漸懂了。不,也許這個世界上最理解金社長的,就數他兒子了。有人質疑金社長是不是想競選立法委員,所以開計程車只是做秀;還有人懷疑他是不是欠下了債務。但是在兒子看來,自己的父親根本不在乎世人所追求的面子和虛榮。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能失去意志,永遠都不能自欺欺人,這種種為人處事的姿態,不都是父親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教導他的嗎?

即便如此,開始第二個人生的金社長並不是一路走來順順遂遂。年過六十歲才開計程車,顯然並不是輕鬆的工作。自然而然的,各種病痛就找上門來了。他本來每天坐的是專屬司機開的高級轎車,現在卻每天要自己開車十二個小時,不久前還曾因腿部肌肉拉傷,不得不接受針灸治療。

他說,即使是一瘸一拐的那幾天,他也沒有缺過一次勤,仍咬著牙繼續工作。他笑著說,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發現自己竟然為了每天要繳的租金發愁,由此可見,他已經成了一個貨真價實的專業計程車司機了。坐車時間就在談笑聲中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最後金社長還講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