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樂活 休閒趨勢

熟年的你知道什麼是「享受樂活」嗎?近年來,日本電影掀起一股樂活的新風潮,許多人看完《樂活俱樂部》之後,開始愛上那種自在緩慢的生活步調。然而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什麼是樂活?熟年生活又該如何轉變?

文、攝影/蘇維杉

其實所謂的樂活,只是一種簡單而單純的生活態度,進入熟年之後應該在生活態度與生活方式上做一些轉變,慢慢地放棄一些沉重的包袱與限制,逐漸認清楚熟年之前是工作的人,熟年之後就要成為懂生活的人。進入熟年後就是另一種追求「意義的年代」,這個時候人要反躬自省,而從追求成功到追求有意義,不一定非要轉換工作,或許現在正是靜下心來,思考熟年人生可以怎麼過的時候。因此「樂活休閒」是一種讓「生命重回自己掌握」的新思維,最終的歸屬便是在簡單與純粹中。

熟年樂活休閒風潮

如果我們都會老,那麼要如何才能活得老,又活得好!有很多人在熟年之後開始過減法生活,將物質的需求降到最低,同時開始培養幾種休閒方式,或許有人開始學習攝影、插花、運動,還是一個人的旅行,這樣的樂活休閒,可以讓人們忘卻年齡在增加!因此以下介紹幾種隨手可得的樂活休閒型態:

一、園藝、療癒

你有多久沒有碰過泥土了?臺灣有許多園藝的愛好者,在自家的花園享受園藝之樂或是在陽臺種菜,在日本也同樣掀起種菜熱潮,許多日本人開始自己種菜,一方面享受有機健康的蔬菜,另一方面也透過園藝之樂,紓解日常生活的壓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