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對性執著也是對愛執著

文/劉黎兒

許多人說:「我都這把年紀了,還對性有什麼好執著的?那樣未免太物化了?四十而不惑,我早已過了會為性愛迷惑的年紀了,應該更追求精神上的愛情才是吧!」其實這是傳統的一種誤解,因為人過了四十才不惑,那以後的自己應該是更能活出自己,不管男人或女人的魅力,應該是從那之後才開始真正展現,對於性或愛,都比青春時代更豁達,而且能更忠實地面對自己的慾念、愛情與人生,而且當人投入全身力量去愛時,就會聽見自己的身與心,亦即靈與肉的聲音,就會知道對性的執著就是對愛與人生的執著,性是生命力跟精神力的展現,一點也不物化的。

雖然世間風潮常會諂媚年輕人,年輕人雖只要靠「年輕」就能有莫名的自信,也不需忍耐,可以到處炫耀,但誰都有過那種只靠年輕便耀眼的青春年華,可是人的價值其實是那以後如何活來決定的,性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性愛因為受許多條件的制約,是不自由的象徵,每個人其實都不是那麼神奇生猛的,或每次都有求必應,都有適當對象的,面對性愛有時很笨拙,有時甚至有點悲慘、無奈,但很真實;許多人有地位有財力,但只欠性愛,總還覺得有相當缺憾,但反過來如果一直有性的人就有愛,就會有相當滿足感。

愛有許多形式,有守護孩子的愛,慈悲關懷的愛,但肉體的結合,而且有無上的快感,對此有所執著,其實是最為激烈的愛的形式,因此能奔放地對性愛執著,其實是可圈可點,值得稱讚的,但東方人多少還是對性愛很害羞,總是不去正視,這是很枉費自己的人生的!

即使很多年不去面對性愛也沒關係,每個人不管到幾歲都還可以有「二度處女」、「二度童貞」而重新為了心愛的人而試著恢復有性有愛的生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