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老少咸宜的登山步道 北投軍艦岩

臺北登山步道為數不少,軍艦岩算是幾個知名步道裡,相當親民的一條,一來是鄰近捷運站,很方便抵達,二來是登高北投景色不錯,有遠離塵囂之感。

文 、攝影/吳若涵

軍艦岩最值得推薦的,就是具有臺北相當罕見,一整片凸起有如軍艦的雪白砂岩,就位於登頂處標高一百九十二公尺的地方,像從巨浪中破浪而出,軍艦岩也因此得名!

此外,軍艦岩腹地一路延伸至照明寺(又稱為情人廟)與威靈頓山莊,一路景色饒富異趣,步行路程可長可短,能依個人體力酙酌健走時間。

一百九十二公尺的高度,飽覽三百六十度的美景

軍艦岩位於石牌榮總醫院後山,一般會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轉乘公車至榮民總醫院站,入榮總醫院步行約兩百公尺左右至軍艦岩親山步道入口處;倘若想免於轉乘的麻煩,也可搭乘捷運在石牌下一站的唭哩岸站下車,直接步行約五到八分鐘至陽明大學校門口,沿著校內人車分道的爬坡一路往上走,同樣可至親山步道入口處。

從親山步道入口處往上走,只需二十至三十分鐘即可攻頂。軍艦岩長約五百公尺,前一百多公尺為花崗石步道,接著出現整片岩層,步道地表兩旁多蕨類植物,沿途可欣賞自然景觀與吸取芬多精,腳底踏著堅硬、粗獷岩塊所托住的石階步道,舒適又安穩,熟年朋友行走起來不致費力,愈走精神愈好,心情愈暢快。

此步道不長又好行走,兩旁樹木林立,不易曬到太陽,因此並沒有像一般步道,設有許多休憩的涼亭,中途僅有一處新建涼亭,佇足此處往左前方望去,沿山坡建成的威靈頓山莊盡入眼簾,清幽靜謐。威靈頓山莊受限於建築法規,住宅密度低、綠覆比高(綠覆率,Ratio of green cover,指基地內所有綠色植被覆蓋部分與基地面積的百分比值。是建築基地綠化程度的指標之一。),為北投一帶的高級住宅區,一幢幢白牆紅瓦的別墅,與山色襯映下,格外引人注目。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