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全年都會開花的朱槿

朱槿又稱扶桑花、佛桑花、大紅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熱帶地區的代表花卉,還是馬來西亞的國花與夏威夷州的州花。在兒時的記憶中,它的花朵可以摘下來吸吮花心中甜甜的蜜汁,對物資貧乏時代的小孩而言,那是免費又天然的甜點,任誰都忘不了它的好。

文/陸莉娟;照片提供/陳坤燦

色彩繽紛,外型多變

今日園藝技術發達,世界各國培育出各式各樣的新品種,花市有很多新穎的花色提供選購,花色從單純的白、粉、紅、紫紅、黃、橘、淺紫等單色,演變出鑲邊、漸層、網脈等色彩分布的變化,花瓣也有平整與荷葉邊的不同造型。臺灣近年也培育出許多新品種上市,例如:花色鮮黃且具有粉紅花心的「東方之月」,花色粉嫩的「愛密莉」,還有許多花徑超過十五公分的大花品種,與花瓣多數如牡丹的重瓣品種。

一樹花朵,次第而開

它天生就喜歡溫暖的環境,禁得起艷陽曝曬與炙熱高溫,很強的萌芽能力,即使被颱風摧折,也能夠很快的恢復生長。而其最大的優點,就是它幾乎全年開花。除了冬天寒流來襲,花朵的發育會稍微停滯外,真的天天都可以看到它的熱情綻放,尤其在氣候溫暖的南部更是如此。雖然,一朵花通常只有一天的壽命,但是花開花落,一樹花朵次第而開,幾乎沒有空閒之時。買一盆回來種,絕對能為每日的生活增添豐富的色彩。

朱槿的共同特徵

朱槿是原產於東南亞與太平洋島嶼的數種朱槿屬植物雜交種,是葉片濃綠的常綠灌木,只要日照充足並於溫暖氣候條件下,就能自發性開花。而它的花朵是由葉腋伸出,花瓣基本五枚,雄蕊多數,連合成一管成蕊柱包住雌蕊。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