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多久沒說「媽媽我愛妳」?

只要五分鐘,親手插一盆花,讓媽媽感受到你對她的愛,與關心。

文/Anita(迎萊克花藝設計);攝影/Andrew

記得幼稚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用皺紋紙做成康乃馨,手繪卡片送給媽媽,這張卡片媽媽留到今天,我歪七扭八用注音符號寫下「媽媽我愛妳」──在我還不懂愛的時候。人總是愈長大,才愈能明白母親的愛,也更珍惜這一份沒有人可以取代的感情。談戀愛會分手,結婚也會離婚,但母親是永遠也不能分割的。

你記得上次對母親說我愛妳是 什麼時候嗎?

以前跟一位朋友聊天,她父親英年早逝,是母親一手帶大的。她對我說,曾有位長輩告訴她︰「妳要常常跟母親聊天撒嬌,不時地說我愛妳或我想妳;如果現在不說,妳以後一定會後悔。」當時的她正值雙十年華,怎麼可能跟母親撒嬌,更不用說「我愛妳」、「我想妳」這些肉麻話。

幾年後,她在外獨自生活一段時間,回到家時,看著母親怎麼身體一次比一次瘦小,頭髮一次比一次泛白。赫然發現原來她一天一天的長大,母親卻一天一天的變老。她常看著街頭的老年人,心裡不禁想起:我親愛的媽媽,還有多少年可以陪我呢?聽了她這個故事,我心急地想告訴我的父母,我好愛你們。

在西方的文化中,對父母、兄弟姐妹說「愛」是種習慣;但在華人世界裡,卻常常反是害臊的話語。我記得自己長大成人後,剛開始對父母親說好愛你、好想你的時候,他們的臉上卻是作嘔想吐的表情,真是讓人心碎啊!但臉皮厚的我試了幾遍後,他們兩人竟也開始主動對我說︰「女兒,我愛妳啊!」當下,我的心裡真的很澎湃!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