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東京箱根親子遊

日本是個很適合帶長輩出遊的國家,飛機不用坐太久,乾淨整潔治安好,加上日本已經邁入高齡社會,許多長者的需求,都已設計進服務環節裡了。想帶長輩出國旅遊嗎?不妨到日本走走。

文、攝影/梁世媛

為了慰勞媽媽多年的辛勞,我們一家人決定帶媽媽出國散散心。因為哥哥曾經在日本留學,語言不成問題,加上不想讓媽媽舟車勞頓,所以地點就選在有點遠又不太遠的東京,是七天六夜的自由行。這趟行程的規畫,簡單分成市區和近郊,前者以走訪古今建築、體驗當地文化為主,後者則是以親近自然、解放身心為重;簡而言之,這就是一個自然與人文兼具,輕鬆又不失內涵的理想路線。

DAY 1東京/新宿 日本電車大發現

一大早出發,我們一行五人搭乘上午九點鐘的飛機,抵達成田機場,再轉搭火車到新宿。到達旅館 Check in 已是下午,大家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後,便散步到附近的地鐵站搭車。一上車,媽媽就對眼前的車廂感到意外!在日本,電車雖是使用頻繁的大眾運輸工具,但車廂內部卻是乾淨的出奇;此外,當地的電車禮儀也推廣得很好,車內相當算安靜,很少有人交談,就算有也是輕聲細語,以不打擾到別人的音量為主,車廂內還有禁止使用行動電話的警語,希望大家不要影響其他乘客。

晚餐時間一到,大家來到地鐵月島站周邊吃東京燒。出站後,只見一整排街道都是賣月島燒(又稱文字燒或東京燒)的店家,我們先在附近逛了一圈,選定一間賓客盈門的店,點了兩份東京燒一起分食。這是一道鐵板料理,顧名思義是用熱騰騰的鐵板來製作:先將碗內的配料炒熟,再用鏟子把菜圍成一圈,倒入麵糊後拌煎,最後鋪成薄薄的一層。當香味陣陣撲鼻而來,我們拿起手邊的小木匙,從邊邊開始一小口、一小口的挖來吃,相當有趣的滋味!吃完後,我們又換了另一家繼續大快朵頤,直到睡意漸濃,一行人才心滿意足的回到旅館休息。

DAY 2吉祥寺 市區校園趴趴 GO

媽媽一向習慣早起早睡,即使經過昨日的舟車勞頓,一大早還是精神奕奕的!我們一起吃完早餐,便前往哥哥的母校「一橋大學」,哥哥在這裡唸研究所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帶媽媽來學校參觀,今天真可說是了了一樁心願啊。通往一橋大學的道路非常美,兩旁種了許多櫻花樹和銀杏;學區內的樹木,和學校一樣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因此長得特別高大,散步在其中,更像是沐浴森林裡的清新空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