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追尋舌尖上的純樸滋味 不老夢想125號

美食所成就的,不只是過去的回憶,

還能提供豐沛的生命能量,讓人打起精神,激發更為長遠的未來。

追夢不分年齡,讓我們看看在不老夢想125號,長輩們是如何貢獻經驗與技藝,

將記憶中的味道流傳下去,並且在圓夢的同時,也為自己創造一個不老的老後。

文.攝影/謝郁琪

坐落於台中市北區的「不老夢想125」,原本是日籍醫師宮原武熊的住所。台灣光復後,這棟白色兩層樓的洋房做為台中市市長公館,一共有十任台中市市長在這裡住過。二○○二年,這棟建築被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曾經做為藝文空間與餐廳使用。二○一六年,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接手,在此推出「不老騎士十年特展」,週末則舉辦真人圖書館,近來還舉辦了市集與醃漬課程,增加活動的豐富度。目前一樓提供古早味餐點,讓客人不只心靈,連胃都能帶回大大滿足。

點一份麵線套餐,白且細滑的麵線拌著麻油和微辣的蒜蓉醬,一入口立即迸發鹹香滋味。除了麵線,還有店家親自種的爽脆燙青菜,與雞肉Q彈、鳳梨甘甜的蔭鳳梨雞湯。飯後再來一碗淋上黑糖的招牌碗粿,多種顏色不同口味任君挑選,甜蜜的黑糖與碗粿綿密的口感,為一餐劃上完美的句點。

長輩的豐富經驗 是創意發想的最佳後盾

記憶中阿嬤的味道,正是不老夢想125的長輩與志工,共同腦力激盪的心血結晶。所有的餐點在端上桌前,都經過長輩與志工的多次實驗,長輩們致力於讓自己的技藝在餐桌上發光發熱,提供客人最實在的滿足感。

「像之前我們做蒜蓉醬,就有長輩自己在家裡先用醬油試了不同比例,還加了麻油、薑等其他原料進去調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專員吳素芬說。有趣的是,這位長輩先前並非從事餐飲業,而是機械方面的產業,「可能是因為這樣,他對於材料的比例比一般人敏銳。」

這裡的長輩都有不同專長,比方說有長輩的專長是醃漬,就可以教導其他人如何製作漬物,有些長輩的專長則是在偶然中發現的,「我們辦『不老愛情』這個活動的時候,意外發現有長輩的字很好看,會寫書法,所以過年我們有賣春聯。」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