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高齡僱用獎勵 創造勞資雙贏

為及早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105年起訂定「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僱用獎勵作業要點」,鼓勵事業單位進用中高齡勞工,至今已有近百家企業僱用超過百名中高齡求職者重返職場,獎勵僱用期滿仍持續在職比率達70%以上。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社會,中高齡勞動力也逐年增加。據勞動部調查,105年我國中高齡勞動力為432萬人,距10年前的318.9萬人,增加了113萬人。為持續協助企業提供中高齡者更長適應期間與更多訓練資源,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於107年度持續編列450萬元,辦理「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僱用獎勵措施」,選擇求才需求高且安全的行業別,鼓勵企業提供更多中高齡者工作機會,並研議提高受補助企業僱用中高齡的投保級距,提升台中市薪資水平。

另外,為讓參加職業訓練的中高齡者順利銜接勞動市場,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將放寬企業僱用結訓的中高齡者,得免經求才及求職登記程序,以提升企業僱用意願及結訓學員媒合的成功率。

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台中市中高齡勞動力人口為全國第四高,除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中高齡僱用獎助措施外,為促進中高齡就業,也搭配中央缺工就業獎勵、職場學習及再適應、中高齡職務再設計等計畫,協助企業以正向態度適當進用中高齡勞動者,期望有效促進中高齡就業。

黃荷婷表示,中高齡者是國家社會重要資源,未來勞工局將開發更多適合中高齡者的工作機會,並持續鼓勵企業善用中高齡能力與價值,讓中高齡者的經驗優勢再度活躍於勞動市場,期盼協助更多企業及勞工朋友共同面對高齡化社會帶來的影響,營造友善中高齡者就業環境,創造雇主與員工雙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