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活到老玩到老

對大部分的長者來說,1到3天的小旅行是最受歡迎的,長途旅行需要很強的適應力,才能離得開熟悉的環境,而且需要很好的體力!不管年紀到了幾歲,只要能依照自己喜愛和適合的旅遊方式來規劃,不管是要大志壯遊或是怡情小遊,都可以讓身心更舒服、更快樂!

文/陳美儒(財團法人旭立文教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劉伯伯年輕時即旅美,早年就喜歡開著車帶著一家大小旅遊,退休後仍然遊興不減,有機會就開著車與太太遊山玩水,閒來時再去看看小孫子!雖然畢業多年,但是他們大學時代的同班同學,仍時常有機會在台灣的各個角落一起聚聚!

這年暑假,他們一群70初頭的大學同學,決定找個機會到美國辦大學同學會,不過因為大家有各自的生活,最後成行的只有4人。劉伯伯想了想,大家年紀大了,下次要再來美國遊玩不知要等到何時,決定要花1個月帶同學們到國家公園好好走一走。

於是,他們規劃了一場從南邊開山路玩到北邊,再從北邊海岸公路一路開回洛杉磯的行程。他們從美西南邊的上羚羊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一路往上,開到北邊的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再沿著美麗的海岸一路從西雅圖開到聖地牙哥,一路下來,至少拜訪了10個國家公園!

行程易調整 小旅行受長者青睞

上述的劉伯伯是我父親的大學同學。這次他們在規劃環美西壯舉的時候,就詢問我是否能協助路線規劃。剛看到初步路線圖時,這人生難得的壯遊著實令我大吃一驚,但詢問過叔叔伯伯他們平日的生活和運動習慣後,為了支持他們活到老玩到老的心,我義不容辭地幫他們調整路線和規劃旅館。坦白說,連我都對自己沒信心,可以有體力能在30天內玩10個國家公園。但是途中我們相約一起吃頓午餐時,他們卻神清氣爽且笑聲颯爽地分享一路所見美景,讓我大感佩服。最後也順利圓滿成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