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髮族休閒的好朋友——讓圍棋豐富您的熟年生活

圍棋活動不僅是促進長者社交情感聯繫的重要媒介,還能夠增進大腦運作機能、強化記憶力、降低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對長輩而言更有不受體能限制的優點,所以「以棋會友」是非常適合熟年族群休閒社交的優質好活動。

文/林子期 圖片提供/海峰棋院

在高齡社會的趨勢下,長者的休閒活動顯得格外重要,熟年族群退休後的休閒活動,是影響晚年生活品質的重要關鍵,而圍棋活動正好提供給長輩一個良好的休閒社交平台,讓年長者切磋棋藝、互相交流,是相當值得推廣的熟年休閒活動。

國手前輩樂鼓勵 熟年長輩心歡喜

旅日名譽天元林海峰,於海峰盃長青圍棋賽開幕典禮時幽默地表示:「今天雖然外面下著小雨,但大家的臉上都掛著笑容,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開心地前來比賽,贏棋固然開心,輸棋也能讓對手開心,無論如何今天都是快樂開心又美好的一天。」林海峰的妙語如珠,令台下的長者們開懷大笑。其實不管結果誰勝誰負,重要的是享受當下對弈的過程。此外林海峰特別頒發「棋心不老勳章」,給90歲以上的長輩棋士,表達對他們長期愛護與支持圍棋活動的感謝之意,現場氣氛融洽而溫馨。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理事長林晉章致詞時說道:「海峰盃長青圍棋賽參與的年齡資格,是50歲以上,但人數最多的是以65歲到75歲為主的退休長者。此次參加長青圍棋比賽共有366位長者,其中90歲以上一共有6位;參賽者在棋力部分以四段居多,其次為六段,由此可見寶刀未老的長輩們持續精進棋藝,從業餘的級位到有深度的四段、六段確實不簡單,對圍棋的熱愛絲毫不減,希望長青銀髮族都能身體安康、棋藝更上一層樓。」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