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東埔溫泉 悠哉漫遊泡湯趣

東埔溫泉開發甚早,是早年中台灣相當熱門的溫泉旅遊區,近年受矚目程度雖已大不如前,但仍是玉山登山客的最佳休憩點,趁著剛剛好的天氣,到東埔來泡泡溫泉、享受無敵的景觀,許給自己一段漫遊時光吧!

文‧攝影/賴麗秋

冬天的腳步近了,到了這個季節,當然是要好好地享受泡湯的樂趣。不僅有溫泉,還有無敵景觀的東埔溫泉,是個不錯的選擇。

東埔溫泉海拔約1120公尺,喜愛登山的人對東埔溫泉一點也不陌生,因為這裡是登玉山八通關古道起點,是登山客登山前的休憩點。但對一般的遊客來說,東埔溫泉也是泡湯的好去處。東埔溫泉開發時間最早可追溯自日治時期,是台灣早期知名的溫泉旅遊區,泉質屬弱鹼碳酸泉,可泡可飲,對健康美容有莫大幫助,因此也有「美人湯」之稱。到東埔溫泉除了泡湯,東埔吊橋、彩虹步道、彩虹瀑布、布農部落等景點,也都很值得造訪。

日月雙橋開通 東埔溫泉門戶大開

東埔溫泉地處南投信義鄉,位在郡大山、望鄉山山腳下,緊臨陳有蘭溪,面對玉山北峰稜尾,雖擁有無敵的自然景觀,卻也常受限於天候、路況影響。尤其是在八八風災之後,東埔對外交通曾經中斷長達770多天,重創當地觀光事業。

所幸交通問題,在東埔日月雙橋於2011年9月底落成啟用後,獲得改善。採用布農族文化圖騰,以及布農族射日傳說等文化語彙設計的雙橋,加上特殊的地理位置與景觀,已經成為東埔溫泉區的門面。在好天氣時,可以在橋邊的觀景台欣賞到玉山北北峰及玉山主峰。讀者可以將此列為進入東埔溫泉的第一站。

埔溫泉的第一站。進入東埔溫泉區,旅店集中,範圍不大,也可以避開主要幹道,沿著東埔國小旁的小巷散步,細細品味溫泉小鎮的寧靜時光。這裡是東埔早期開發的舊巷,看看東埔最早開發的溫泉警光山莊,早已有了新樣貌。

接著可沿著開高巷漫步,在河的對岸遠觀東埔溫泉區,這跟身處溫泉區時的感受非常不同。沿途會經過東埔登山口入口,小小階梯沿山壁而上,不說可能還會忽略它的存在呢!再繼續往前,經過老東埔橋後,可以選擇往東埔吊橋前進,剛好環繞東埔溫泉區一圈,大約1小時的路程,走起來輕鬆。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