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如同磁鐵兩極的愛

 

莉拉和阿毛在巴士站相遇,莉拉因為與生俱來的語言障礙而害羞內向,阿毛則活潑外向,總是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莉拉用功唸書,阿毛以非法賽車維生,就像磁鐵的二極無法抗拒,莉拉與阿毛互相吸引。

由於天生口吃,莉拉在課堂上被同學嘲笑是智障,同學經常模仿她口吃的樣子。老師從報告中識出莉拉的文字天分,建議她加入一個詩社,她將說不出口的話語化成一首又一首的詩篇,當短詩發表到部落格,立即引起關注,網友紛紛稱讚。她迫不及待想跟阿毛分享這份喜悅,阿毛卻表示要分手,因為阿毛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我愛愛愛你》榮獲歐洲電影院線獎最佳歐洲電影,是2017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大贏家,莎拉.佛莉絲蒂也以此片獲得歐洲和地中海影評人協會最佳青年導演的殊榮,更讓男主角何杜安.阿迦南一舉拿下歐洲和地中海影評人協會影帝獎座。

《我愛愛愛你》改編自莎拉.佛莉絲蒂的親身經驗,是她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對阿毛和莉拉的關係,她做出以下詮釋:「阿毛跟莉拉是相反、卻又相似的兩個人,我喜歡這種無法輕易被定義的二元性,使得我們不能以簡單的方式來定義他們之間的關係。當兩人相遇時,我會期望觀眾覺得『這兩人不可能在一起』,卻又懷疑著自己的想法……正因為如此,阿毛的狂野跟莉拉的纖細或許能夠並存,卻又相互抵消。」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我愛愛愛你》將於12月22日上映。)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