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3個月變6年 不老棒球從「活動變生活」

「原本只是為期3個月的活動,竟變成長輩們6年來的生活重心!」不老棒球聯盟今年邁向第6年,培力在地社區與有興趣團體組成不老棒球隊,成為全臺許多老人家最重要的日常行程。而這長年的經營,除了社區成員們辛勤付出,還有默默支持的個人、單位與企業,包含一手訂定棒球比賽規則的主審許書木、草創第一支球隊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工員謝唐麗等。

現年39歲的許書木平日從事衛浴研磨,10歲就開始打球的他對棒球充滿熱忱,並從2007年開始擔任裁判。2011年,弘道正籌組不老棒球聯盟,找上了對規則十分有研究的許書木,由於許書木非常熱愛棒球,想像未來若自己6、70歲了也能站在球場上打球,維持身體狀況並且促進社交活動,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雙方一拍即合,許書木立刻投入對老人棒球規則的研擬,並根據現有規則去彈性更動,例如考量長輩體能狀況,規定長輩打出安打後,不能一口氣跑三個壘包,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另外,特地在一壘設置2個不同顏色的壘包,讓防守者和進攻者各踩其一,避免在壘包發生衝撞。

許書木將這份熱愛棒球的心充分展現在不老聯盟的球賽,6年來,他包辦了一半以上賽事的主審重任,跟著隊伍全臺灣跑透透,至今出賽累計35場;同時,他也觀察長輩在比賽中的狀況,在年度會議中提出改善方法與建議,讓賽事制度日益成熟。因應球隊數及賽事也越來越多,2017年許書木也培力在地裁判,讓裁判人力調度能夠更寬裕,而社區也能放心安排賽事,維持聯盟的熱度。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