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臭魚搖身美味料理 拯救中年危機

很多人都夢想開餐廳,芬蘭影歌雙棲男星薩卡利郭斯曼寧(Sakari Kuosmanen)便是箇中翹楚,他不僅也是個成功的餐廳老闆,最近更在芬蘭大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新片《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中賣起日本料理,還發揮創意將有「世界最臭美食」之稱的北歐鯡魚,佐以辛辣芥末,搖身成為美味可口的「北歐式握壽司」,不僅讓國際影人看得直流口水,更拯救了瀕臨倒閉的老餐廳。該片不僅榮獲今年柏林影展銀熊獎,更勇奪「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年度最佳電影,「最臭美食」可說居功厥偉!

曾與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多次合作的郭斯曼寧,曾是名噪一時的搖滾巨星。歌壇成就驚人的他,跨足電影完全為了力挺導演好友郭利斯馬基,這次更睽違八年再度在《希望在世界另一端》現身。郭利斯馬基總能將小人物辛苦奮發故事,刻劃得異常動人,而這部睽違六年的新作《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更被譽為顛峰之作,片中每張「撲克臉角色」都有其心事故事,刷新柏林影史最高評價紀錄。該片劇情描述與妻子失和的維克斯通(薩卡利郭斯曼寧 飾)面臨中年危機,決定轉換人生跑道,一圓開餐廳的夢想。原本的創業維艱,卻因為移民哈勒德(薛文哈吉 Sherwan Haji 飾)的加入變得充滿驚喜,不僅創業美夢成真,夫妻也重拾舊好。《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除榮膺今年「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年度最佳電影,片中「最臭美食」更讓人印象深刻。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將於12月29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