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以長青學苑代替安養機構 中市目標明年700班

多一班長青學苑,少一間安養機構,讓長輩活的更健康!台中市持續推動托老一條龍,並積極開辦長青學苑,落實多元化福利措施,並在今年提出「長青學苑倍增計畫」,從106年初485班增加至目前670班。為讓更多長輩參與,市府明年將投入超過6千萬元預算,目標突破700班,並朝未來1,000班發展。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長青學苑課程是資源共享的概念,讓長輩彼此交流長才,不僅活用腦力,更增進人際關係。

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指出,市府除了積極推動托老一條龍,也提出「721政策」,盼透過良好的制度,讓7成老人都能健康樂活、預防成為被照顧者,另外2成亞健康老人提升復原力、強化生活自理能力,1成失能老人也能獲得完善照顧。

他也說,市府今年推出「長青學苑倍增計畫」,由各區公所因地制宜開辦,讓長青學苑深入社區,目前共開辦670班,明年也將持續投入預算,目標突破700班,並朝未來1,000班發展,希望達到「多一班長青學苑,少一間安養機構」的目標,讓長輩活的更健康。

社會局表示,烏日區長青學苑大鼓陣班招收學員共26位,均為設籍台中市年滿65歲以上的長青族,本班年紀最大的學員為高達86歲的阿嬤,她拿起鼓棒配合節奏用力擊鼓,體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