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80年後再度攜手當同學 百歲小學堂識字「趣」

在田中地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田中志工站自9月28日教師節那天起,首次於彰化地區開辦了居家百歲小學堂,參與的學員共有4位,年齡相加起來總共是365歲,平均91歲,最高齡的葉癸妹阿嬤今年已高達97歲,她每週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來學寫字,一早就會將自己打理好,拄著拐杖慢慢走來上學,在這10堂課中,阿嬤總是很認真的記住每個字,以前沒機會念書,現在更要加倍努力識字。葉揆妹阿嬤穿上學士服開心表示,最期待來上課了,有同學又可以認識新的字,真正足好,現在最期待繼續開課,唸完1年級,想要繼續念2年級!

學堂中更有兩位阿嬤,她們是以前日據時代時的小學同學,現年90歲的謝嬉容阿嬤小時候想唸書,但家長反對,希望她在家中帶弟妹,但謝阿嬤依然很堅持的完成了小學6年的教育,而現年90歲楊陳收蓮阿嬤,她的母親將她送到學校,但她反而不喜歡讀書,於是就翹課,僅完成了3年的學業,在這次的小學堂課程中,她們又再度接起了同學情誼的緣份,一起學寫字,兩人就像再度回到小學的時光,一邊認真的聽老師的教導,一邊專注的練習國字筆順,阿嬤直說來上課不僅可以認識字,還可以與老朋友一起聊天,真好!。

弘道開辦居家百歲小學堂,邀請了三潭國小退休的巫翠芬老師擔任教師,同時也是弘道田中志工站的關懷獨老志工,翠芬老師利用自己空檔的時間,每週四上午9點至11點,大夥都會齊聚在收蓮阿嬤家上課,除了授課老師之外,還有志工一對一陪伴長輩,在一旁協助長輩練字,並且在陪伴聊天的過程中,記錄她們的生命故事,一群平均年齡57歲的志工,不僅讓她們的人生活得多采多姿,更豐富老人家的人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