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即使沒有血緣,我們還是一家人

信(淺野忠信飾演)歷經一場失敗的婚姻,女兒沙織決定與前妻(寺島忍飾演)同住。信後來與奈苗(田中麗奈飾演)再婚,奈苗帶著與前夫生的2個女兒和信重組家庭。信很珍惜這次的家庭,也非常照顧奈苗的2個女兒,終於攜手走過了再婚的第4年。

然而某天奈苗發現自己懷孕了,長女小薰因此燃起想要見到親生爸爸的念頭,但是奈苗因為受到前夫澤田(宮藤官九郎飾演)的家暴才離婚,因此信和奈苗非常反對小薰和澤田見面。小薰因而愈發叛逆,甚至不再承認信是自己的父親,而信也忍不住將小薰與親生女兒沙織互相比較。他對現在的家庭關係感到疲憊,就連即將到來的小生命再也無法讓他感到期待與開心……

《親愛的外人》改編自直木獎暢銷作家重松清同名原著小說,並於蒙特婁國際影展中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對此導演三島有紀子表示,很高興能將電影的訊息傳達給日本以外的觀眾,也謝謝這世上所有「親愛的外人」。此外淺野忠信在其中飾演再婚而面臨難題的父親,出色的演技搭配劇情編排,充分表達出角色之間錯綜複雜的情緒,讓人重新思考家庭與血緣的定義。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親愛的外人》將於1月5日上映。)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