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入寶山體驗茶鄉風情 梅山好山好水好好玩

提起梅山,您想到甚麼?梅花、梅子……還有呢?

從海拔90公尺到1815公尺,嘉義縣梅山鄉除了出產梅子,

還有廣達1200公頃的茶園、令人回味無窮的佳餚,

以及無價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風光,值得您多留幾日!

文.攝影/賴麗秋

相信許多人想到嘉義旅行,首先想到的是阿里山,但是摩肩接踵的遊客,瞬間澆熄了遊興。嘉義不是只有阿里山,在大阿里山風景區內還有許多美麗景觀,值得一遊。

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瑞里風光尋幽覽勝

現代人愛開玩笑,說好山好水好無聊;到梅山來,好山好水是基本配備,但保證不無聊。梅山藏著許多祕境與美景,一定要親身來體會、尋訪。

在瑞里八景中,青年嶺步道就占了3個。青年嶺步道僅約1公里路程,不過是一條呈之字型的陡坡,平均坡度約60度,途中穿行於桂竹林中,原始林與人造林中,行進間不時可聽到科子林溪傳來的潺潺流水聲,與林間鳥鳴相應和,城市的繁雜都可一掃而空。

沿著步道往下走,走過情人吊橋就到了燕子崖,燕子崖與蝙蝠洞其實是相連的大崖壁,燕子崖岩壁上密布著整齊的橫條紋理,據說是過去燕子築巢的地方,不過現在已是燕去洞空,每當雨季時山泉自崖頂落下,就像是身在水濂洞裡一般。

出了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呈現在眼前。蝙蝠洞是座高達百餘公尺的大岩壁,綿延約200公尺,崖壁上有天然形成數以千計的大小石洞,看上去極為壯觀,是昔日蝙蝠棲息之地。可惜現在也見不到蝙蝠的蹤影了。

海拔1千公尺的瑞里地區,景點不少,主要分布在3條路線上:從瑞里到交力坪間,有雲潭瀑布、燕子崖、千年蝙蝠洞、青年嶺等景點;從瑞里到奮起湖線上,則有迴音谷、迷魂谷及回頭嶺等瑞太古道上的景點;還有一條則是包括石厝、猴群瀑布和綠色隧道等景點。

各景點難度不一,依個人體力可選擇適合的步道悠遊。

瑞里白天精彩,晚間更是絢爛。每年4~7月是螢火蟲季節,在當地村民努力復育下,山區內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有如地面上的銀河閃爍,只要在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輕易見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