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個人健康管理的好幫手——健康手環

可知道認真工作的您,有可能面臨過勞臨界點而不知,

可知道久坐缺乏運動可是您身體健康的殺手,

還有,每天睡眠品質如何,該如何有效來改善。

麗臺推出第二代健康手環amorH2,鎖定上班族與中高齡族群,幫助您掌握個人生理資訊,讓生活更健康。

文/賴麗秋

隨著年紀增長,慢性病找上身的機率也隨著增加;再加上現代人智慧手機上身,電視節目豐富,久坐不動的頻度更是大增,而這些都是在步入老年階段的健康大敵。幸好藉由科技的輔助,戴上一個健康手環,或許可以稍稍減緩我們的一些習性,同時進一步長期記錄個人的生理數值,藉以提醒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

今天,跟讀者介紹一款新推出的健康手環,麗臺科技推出的第二代健康手環amor H2,主要定位在消費性產品,以健康管理為訴求。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可說是麗臺健康系列產品的最佳代言人,因為他曾經兩度急性心肌梗塞,之後雖然開始每天用偵貼心(Dxpatch)量測做心血管疾病管理,也從EMAT(電機活化期指數)與SDI(心縮不全指數)了解個人的心縮功能正常,但還是無法隨時隨地查看自己的生理狀況,尤其是面臨過勞以及身體循環不良時,更需要及時調整作息,以保持最佳的生理狀況。amor H2的貼心設計就能讓使用者可以隨時了解自身健康狀態,根據當下的循環及疲勞指數,提醒應該適時休息及運動了。

amor H2健康手環主打可量測疲勞指數進行疲勞追蹤,將使用者當下的疲勞狀態換算成指數統計,同時提供用戶長時間追蹤個人的疲勞程度,且手環會在用戶過於疲勞時提醒使用者必須進行適當的休息,遠離過勞。另一特色是專業的循環指數偵測,循環指數可以反映出個人的運動效率、睡眠品質、生活、工作壓力等綜合指標;雖然循環指數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自然增加,但是良好的運動習慣是可以有效降低循環指數。

amor H2健康手環會依據用戶的身體循環狀態,提供個人化的運動建議,只要短短的30秒,就可產生完整分析報告,協助使用者調整生活習慣,達到健康生活的目的。

此外amor H2健康手環可進一步結合人工智慧(AI)數據分析,成為個人專屬的健康管理師。透過amor Health Keeper APP,用戶可以依日、週、月為單位,查看個人化的健康報表,讓身體健康狀態一目瞭然。

amor H2同時具備睡眠分析功能,讓使用者了解睡眠狀態的趨勢。用戶只需要在睡眠時戴著手環入睡,手環就會自動記錄睡眠情況。起床時就能從 Health Keeper 應用程式了解前一晚的睡眠紀錄,對睡眠品質不佳者,可協助調整作息以及生活型態。

盧崑山表示,目前市面上智慧手環多數針對運動族群設計,沒有將運動量較少的上班族及中高齡族群考慮進去,amorH2鎖定上班族及中高齡族群,提供簡單介面,方便管理個人日常生活中的心率、步數、循環指數、疲勞指數、睡眠及活動量追蹤等數據,同時透過雲端資訊的儲存,可幫助用戶進行長期生理資訊變化的了解。

盧崑山指出,amorH2因為定位在消費性產品,量測精準度上或許不如醫療級,但量測的數據還是值得使用者參考,後續麗臺考慮再推出醫療等級的健康手環。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