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旅遊是一種感動 達人帶隊樂此不疲

不是單純的旅遊,走馬看花就結束,

生態旅遊、登山健行達人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旅遊,

用雙腳接觸大地、用心感受自然,體驗不同的文化風情,聽聽達人怎麼說!

文/賴麗秋

相信在每一段旅程中,不管是歡樂或有不足之處,都會在記憶中留下烙印,陪伴我們在生活中細細品味。但您曾有玩過一次還會想再去玩的念想嗎?什麼樣的旅程會讓您產生對下一次旅行的期待?

以下將由2位熱愛他們工作的旅遊達人,一起來跟讀者分享他們多年來的經驗與心得。聽了他們所分享的故事,或許您對旅行這件事會有不同的觀感和領悟。


生態旅遊達人吳銀水 旅遊是一種感動

人稱「水哥」的親山水生態工作室創辦人吳銀水,曾是月領高薪的上班族,在一次偶然接觸到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後,從此愛上了台灣豐富生態的魅力,加入了生態保育的行列,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擔任巡山員。

即使之後離開,成立了親山水生態工作室,專職帶領台灣生態保育的遊程,他仍同時擔任國家公園解說員志工至今,引領大家親近、認識台灣的好山好水,並進一步保護他。

從國家公園巡山員 到生態旅遊推手

提起擔任陽明山國家公園巡山員的那段日子,吳銀水臉上立即泛起愉悅神情,說那是他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幅員廣闊的陽明國家公園,因為人力配置緣故,工作量很大,但吳銀水仍是盡責的執行巡山員該盡的責任,尤其是在箭竹筍開放採摘的期間,時常與違規採摘的民眾玩起諜對諜的戲碼,他認真工作,只希望可以減少對這片土地的人為破壞。

吳銀水非常推崇國家公園的成立與落實,認為推廣國家公園需要從教育著手,因為國家公園兼具「保育、教育、遊憩、研究」等功能,最重要的便是保育,唯有落實各項保育工作,才能讓國家公園的自然環境與生物多樣性受到完善的保護,讓後代子孫都能欣賞到國家公園的美麗與風情。

而他成立親山水生態工作室、致力推廣生態旅遊,正是希望藉由生態解說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感動。吳銀水認為,生態旅遊不單只是自然生態,還包括人文、環境,彼此關聯,都是生態旅遊的一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