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旅遊必備APP 您就是達人

年紀不應是旅行追夢的阻礙,不要害怕走出自助旅行的第一步,

只要做好行程規畫、事前準備,加上善用工具,您也能成為旅遊達人!

文/賴麗秋

年紀增長,是否就應該安分待在家,或是等朋友來揪、子女有空才可以出門走走呢?

當然不是!只要身體健康,有時間,不用等朋友揪,也可以主動揪朋友一起去旅行。

提醒熟年朋友在規劃行程前有幾點應該注意:

(一)行程規畫量力而為。熟年旅遊不宜包山包海,而是以慢遊為思考重點,因此在行程規畫時要避免貪心,而安排過多景點;另外在點與點的交通時間最好控制在4小以內,以免舟車勞累。記得多留一點時間,深入探訪每個景點。

(二)生活習慣改變不宜落差太大。雖然旅遊讓人興奮,更想要多方嘗試新鮮事物,但熟齡朋友在環境適應等各方面能力,已不如年輕時,因此,出外旅遊生活建議還是應該儘量維持平常生活規律,可避免引起意外狀況。

(三)飲食要注意安全與營養。旅行中多方嘗試當地飲食特色,是融入在地社會方式之一,但必須注意飲食衛生,避免腸胃不適;同時要注意營養攝取,因為旅行中更需要足夠體力支撐。除此,也要注意每日攝取足夠的飲水,不可擔心出門在外,避免如廁麻煩,而少喝水。

(四)住宿要安全與舒適。熟年朋友旅行有比較寬裕的經濟支撐,同時需要保持體力因應,建議在住宿的選擇,不宜因為價格考量,學年輕人只要有地方睡覺就可以。要注意安全,選擇交通便利的住宿點,同時環境舒適,如此才可以獲得充分的睡眠,恢復體力,開始每一天的遊程。

(五)穿著宜輕便,以舒適為原則。夏天旅遊要注意防曬,冬天則要注意保暖。另外可以準備一套稍微正式的服裝,遇有正式場合,或上高級餐廳用餐時可以穿。

(六)個人藥品要備妥。如有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除了要備妥每日需服用藥物外,數量上最好比旅行時日再多出3~5天的量,以備突發狀況所需;藥物最好隨身攜帶,方便服用。除此,其他如暈車藥、腸胃、感冒、痠痛藥布等常備用藥,也可視需求準備。

除了行程應該注意的事項,加上只要懂得利用工具,您也可以成為旅遊達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