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跟著「莎樂美」來體驗史特勞斯的音樂震撼吧

人生如戲,更像一場動如狡兔、靜如處子的音樂百寶盒。

打開理查.史特勞斯樂曲篇章,您會驚覺它融合哲學式、感官式的震撼體驗,

讓音樂不只是音樂,而且還是一場又一場的百變人生序曲,

挑動您的心靈情緒,刺激您的感官律動,豐富美妙人生。

文/李明蒨

人生追求快樂,總先想到物質與感官的滿足,直到獲得後不如想像中快樂,進一步產生疑惑,探索心靈,開啟關於人生的哲思。

音樂是超越言語的聲音和符號,它同時融合哲學式、感官式的體驗。在理查.史特勞斯的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有豐富的哲思等待探究,引領著渴望幸福快樂的人們駛向寬廣的哲思途徑;若是渴望滿足感官,理查.史特勞斯的歌劇傑作「莎樂美」的刺激強度,也絕不下於參加一回瘋狂舞會。

哲學美學兼容並蓄 跟著史特勞斯搖擺蕩漾!

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活躍於19世紀末、20世紀上半葉,與奧地利圓舞曲之王約翰.史特勞斯無相關聯;論國籍、時代、音樂風格,他們無一交集,相同姓氏的巧合混淆不少愛樂者,以為他們是來自同一家族。

理查.史特勞斯音樂給人艱深難懂的印象,入門者不見得輕易嘗試;然而對於有心探索人生的讀者,則是明智的選擇,他的音樂如一道光芒,指引您的思考方向。他摸索個人創作風格的過程,如一場自我探索之旅。

理查.史特勞斯年輕時期因受父親保守音樂教育影響,多以莫札特、舒曼等保守派為榜樣,直到1885年遇見小提琴家亞歷山大.立達,他開始思索新音樂風格,無視許多音樂家使勁抓住19世紀末情感澎湃的浪漫思潮,他選擇自己的路,走向音樂新時代。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