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廢棄藥品怎麼處理? 廢棄藥品檢收站助回收

台中市政府與藥師(生)公會合作由全市藥局組成「廢棄藥品檢收站」,藉由在地藥師的專業,設置檢收站協助處理民眾家中廢棄藥品,目前全市69家醫院及29個行政區域皆有社區藥局供民眾做廢棄藥品回收服務,未來將繼續鼓勵號召社區藥局加入回收廢棄藥品的服務行列,而隨年節將到來,食品藥物安全處也提醒民眾大掃除時,將家中廢棄藥品送至廢棄藥品檢收站協助回收,共同保護家園環境及用藥安全。

食安處表示,台中市政府與藥師(生)公會合作,由全市藥局組成「廢棄藥品檢收站」,未來除鼓勵更多社區藥局參加外,全市全區衛生所也一同加入「廢棄藥品檢收站」行列,為民眾提供就近性的服務據點,擴大廢棄藥品回收服務量能。

食安處指出,家中廢棄藥品不可直接沖入馬桶或隨意丟棄,避免造成河川土壤的汙染,間接引發人類疾病風險;只要依據簡單的藥品回收步驟或攜至全市廢棄藥品檢收站,即可協助回收。

台中廢棄藥品檢收站

台北廢棄藥品檢收站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