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無調味零食 新年好選擇

在過年吃各式各樣的零嘴,不僅增添年味,零食更有許多象徵意義,意謂「吃甜甜過好年」的意思,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何宜蓁,推薦幾種健康零食供大家選擇:

堅果類:含有植物性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膳食纖維、植物固醇、維生素及礦物質,要選擇非經油炸油炒,且沒有額外調味者,以減少不必要的鹽分及糖分攝取。但堅果屬於油脂類,不可無限量的攝取,建議一天不超過2湯匙為宜。

紫菜、海苔類:熱量較低,富含可溶性纖維及礦物質,但市面上的海苔通常較鹹,鈉含量較高,建議選擇無調味的產品。也可以選擇堅果海苔脆片,添加了堅果,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

水果類: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常會忘記補充水果,不妨將水果取代零食,不僅健康,更可增加每日纖維攝取,若想改攝取水果乾,需特別留意營養標示,因其在製作過程中可能會添加額外的糖。紅棗核桃也是不錯的選擇,可同時攝取到水果類及堅果,但一顆紅棗核桃的熱量大約是65大卡,千萬別一口接一口。

若春節期間攝取過多的零食,又不想在年後看到身材走樣,何宜蓁提醒大家務必要勤於運動,增加熱量消耗。

旺旺一聲,除舊布新,希望大家在愉快的年節期間,慎選健康零食,以低油、低鹽、低糖為原則,並多和親朋好友相約出遊走春,增加身體活動量,健康過好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