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前夫前妻諜對諜 相敬如「兵」賤招拆招

距上次離婚失敗後過了2年,文森和佛蘿倫絲看似成功完成離婚大業,他們彼此住在對街,共同照顧4名子女,試著展開新生活。文森的同居人班娜老愛幫倒忙,佛蘿倫絲的男朋友愛德華則是個自我中心的人,這對冤家互看對方的新伴侶不順眼,3個大孩子密謀趕跑準繼父繼母的行動,也終結「一邊一國」的和平生活。

為了打消孩子們希望兩人破鏡重圓的念頭,文森和佛蘿倫絲想出了瘋狂的計畫:假裝復合,把家庭生活攪得天翻地覆,好讓孩子死心。一場前夫與前妻之間的諜對諜任務,即將上演!

延續前作《爸媽選邊站》吸引3百萬觀影人次的成功,馬丁布爾布隆(Martin Bourboulon在續集的導演手法更為精準,讓演員擁有即興發揮的自由,營造出深具喜感的情境及句句到位的對話,深度剖析當代婚姻議題。

維持表面和平的文森和佛蘿倫絲,內心對彼此的新同居人滿懷醋意,在這場「誰過得比較幸福」的拉鋸戰中,這對冤家將以他們共有的瘋狂因子,探索愛情真實的模樣。

馬丁布爾布隆的作品透過擬真寫實的敘事結構,帶領觀眾探索新的人物世界之際,也讓觀眾回頭反思自身的生命境遇。當他的首部短片作品《Sale Hasard》出現在尚保羅哈波諾(Jean-Paul Rappeneau)所執導的《Bon Voyage》(2003)片頭,他的才華隨即引起迴響。此後,馬丁參與數部知名短片製作、商業廣告拍攝、以及總計90部電影製作的歷練,終於推出他自己的作品《爸媽選邊站》(Papa ou maman,2015),讓人捧腹大笑的喜劇,翻轉了深藏在當代教養和婚姻實踐中的觀念。馬丁以無與倫比的敘事能力,呈現詼諧情境,不論揚善或耍壞,都能不失真誠,讓觀眾沉浸其中。

圖文由可樂電影提供,《離婚諜對諜》將於2月2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