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一起來跳健康操!

國內65歲以上長者人口數已達318萬,佔總人口數13.5%,世界衛生組織建議65歲以上銀髮族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運動,另外建議每週進行3次促進平衡及防跌之運動。但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05年運動現況調查,65-69歲及70歲以上長者規律運動比率為各為62.3%及56.2%,也就是說有將近4成的長者沒有運動的習慣。

根據國民健康署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65歲以上長者,逾8成罹患1種以上慢性病,每6位就有1位在過去1年曾發生跌傷。跌倒對於長者的傷害是眾所周知的,為了避免跌倒,肌力與平衡力的鍛鍊與維持對長者的生活品質相當重要。然而一聽到鍛鍊,很多人就會想到登山、游泳或是慢跑等較為激烈的戶外運動,但事實上運動不一定要汗流浹背,也不一定要到戶外或健身房才能運動,只要使用正確的方法,在家也能做運動。

為了鼓勵長者養成健康的運動習慣,遠離慢性病、失智與跌倒風險,國民健康署與體育署設計了一套「高齡者健康操」,每天做2次,讓您保持活力。現在就跟著影片一起動起來,迎向活力充沛的健康生活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