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日本東北仙境探密

在如此寒冷的冬季,腦海中自然而然浮出一個再夢幻不過的畫面:

在飄著白雪的山野中泡著熱湯,泡湯後享用鄉土料理的火鍋,配著暖呼呼的清酒,再來一杯濃厚的煎茶……

此「趣」不只電視畫面才有,也非遙不可及。飛一趟日本東北,您就可以美夢成真!

文‧攝影/沈勤譽

日本東北舊稱「奧羽」,泛指本州東北地區青森、秋田、岩手、山形、宮城、福島一帶,是非常著名的雪鄉。

這一帶冬天下雪的機率非常高,其中青森與秋田更是名列全世界排名前10大最會下雪的城市,如果想在冬天出國旅行,一邊賞雪一邊泡湯,或到深山鄉野中尋幽訪勝,日本的東北絕對是個非常適合的去處。

東北最大城 融合現代與傳統的仙台

做為日本東北的主要門戶與最大城市,仙台是多數旅客進入東北第一個接觸的城市。

仙台雖然是個現代化的城市,但因為市區綠樹成蔭,有綠都的美稱,近郊更有松島、秋保溫泉、作並溫泉、秋保大瀑布和鳳鳴四十瀑布等景點。這裡的牛舌、海鮮、毛豆製品,也是饕客必點的美食。

仙台的歷史始於17世紀初的江戶時代,由著名的「獨眼龍」武將伊達政宗築城開始,許多知名景點都與伊達政宗息息相關。位於青葉山公園的仙台城跡,現在只剩下石牆與重建的角樓,原本的本丸遺址後來建了護國神社,天守台則立有伊達政宗騎馬雕像,這裡有絕佳的視野,可以眺望整個仙台市區及太平洋。

日本三景——松島 絕妙四大觀美不勝收

位於仙台近郊的松島,是不可錯過的景點,從仙台搭乘仙石線約25分鐘即可抵達。松島指的不是一個島,而是由松島灣260多個島嶼、周圍的松島丘陵、島之高台所成。被稱為「松島四大觀」,因為景色絕妙,與京都天橋立、嚴島並列為日本三景,從不同的角度看松島,會有「壯觀」、「麗觀」、「幽觀」、「偉觀」等不同感受。

松島車站附近有不少值得一訪的景點,包括1609年伊達政宗重新修建的瑞巖寺、繪有日本最古老西方玫瑰的圓通院、安置五大明王像的五大堂,以及曾為伊達家茶室的迎賓館觀瀾亭和擁有3百多種植物花卉的福浦島等。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搭乘觀光船出遊,大約50分鐘的航程,可從松島灣各種角度欣賞2百多個島嶼的美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