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修煉正念 別被小孩情緒勒索

有一些父母,因為在小孩成長期間沒有在身邊好好陪伴他們,

所以認為可以用物質、金錢來代替愛;

但卻不知道,物質的富足並不能滿足精神的匱乏,

只是一味地用物質滿足子女,養大了物質欲望,卻餵不飽小孩的靈魂。

《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修煉你的心,掌握能量流動,其實你也能做得很好》安一心 著  快樂文化 出版

看著一張張討債的信件,從10萬到1百萬不等,讓彥富的憤怒飆到了最高點,他看著自己的薪資帳戶,一個月6萬多的薪水,如果要把這些錢還清的話,最少有一半會要幫兒子去還債,但他自己還要繳房貸、負擔生活費等。

沒多久,就看著彥富的獨生子進門,喝得醉醺醺地、搖頭晃腦地走到彥富面前,對著彥富說:「爸!我要3千元生活費!」

彥富一聽就很不開心,於是就唸了兒子:「你都已經大學畢業2年了,怎麼還不去找工作,反而在外面欠了這麼多錢?」

彥富拿了3、4張討債的信件,丟在兒子面前。

「唉呦!爸!」兒子斷斷續續地說著:「你……你又不是沒……沒有錢!我……知道,我知道你的郵局帳戶……還有……還有2、3百萬啊!」

「那是我跟你媽的養老金啊!」彥富大吼。

「哼!」兒子沒好氣地說:「我是你們的獨生子,這些錢到最後……還不是要給我?我只是……先拿遺產而已啊!」

這段話讓彥富更加怒不可遏,就直接打了他一巴掌,兒子一氣之下,也不管自己喝得醉醺醺,立刻就奪門而出,然後直接從3樓摔到了2樓半,然後痛得開始呻吟大叫。

彥富心疼不已,於是急忙走到兒子旁邊,然後說:「沒事!我送你到醫院去。」

「那我欠的錢?」

兒子問。

「爸爸來想辦法!」

最後,彥富還是幫兒子解決了這些事情,沒辦法,因為那是他的獨子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