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花蓮長照喘息預約服務 春節不打烊

農曆新年6天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花蓮縣今年共有12家機構春節不打烊,啟動「預約長照喘息服務」,盼讓失能者在春節期間也可持續獲得長照服務,並提供家屬一個喘息、休憩的機會;民眾須在2月9日前提出申請,由長照中心專員評估及核定。
花蓮縣去年共有近6000人次,申請機構式喘息及民眾居家式喘息機構服務,較前年的3000人次成長約1倍,今年長照服務再升級,使用喘息服務的低收入戶維持全額補助,但中低收入戶的自付額則由10%降到5%,一般戶自負額由30%下降至16%,預計將能減輕許多民眾的荷包負擔。
花蓮北區、中區及南區總計12家居家式、機構式養護中心、協會及護理之家,也將在2月15日至20日間,提供春節6天連假不打烊的喘息服務,只要民眾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50歲失智症者及身心障礙失能者,均可在2月9日前提出申請。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說,申請者不論是本人、家屬或社區鄰里長,都可撥打長照專線(03)8226889、1966專線或透過長照中心網路預約申請,將有照顧管理專員到府進行綜合性評估,再連結或轉介所需相關資源,提供完整的照顧服務。
李宏滿說,過去民眾所需負擔家裡至機構間的交通費,自今年起也由政府支付給服務單位,服務地點除包含原有的機構式服務外,另增加社區日照中心、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巷弄長照站等,不僅彈性及選擇性更多,也符合在地老化精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