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志工到宅大掃除 除去長輩的「寒冬憂鬱」

輝瑞藥廠與弘道一同為弱勢長輩及身心障礙者,進行居家環境除舊佈新,雖然寒流來襲,卻讓此次參與的10位輝瑞的同仁,更加期待可以進行大掃除的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深入社區關懷弱勢,希望在過程中的服務與陪伴可以為弱勢族群提升幸福感、降低孤獨感,最後也貼上春聯及掛上新年飾品,讓長輩們過一個有年味的年節。

69歲的蔡阿公幼時遭牛車碾壓導致左側肘關節變形,獨自居住在舊式兩層樓建築,採光及室內衛生環境都不好,還患有雙下肢退化性關節炎、心臟疾病等慢性疾病,近幾年又多次跌倒,現在連移位都有困難。輝瑞藥廠與弘道在寒冬歲末之際,希望能給阿公一個新環境新氣象,協助除舊佈新及環境清潔,蔡阿公說:「有你們真好,真的很感謝你們願意來幫忙!讓居家環境變得這麼乾淨,這個年可以舒適的過了!」

輝瑞大藥廠企業公共事務暨市場開發處副總經理劉鍇維表示,秉持「共同打造更健康的世界」的願景,輝瑞長期致力各項健康促進以及疾病預防相關的公益活動,期許為社會帶來正面與溫暖的能量。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陳雅芬主任則表示,弘道連續9年於歲末寒冬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持續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而過程中,也特別留意傾聽長輩的心聲,例如年前的環境清掃中,我們會與長輩聊聊居家環境的需要和習慣,而不是依照自己的清潔方式去改變長輩的生活模式;春節過後,為了讓長輩感受走春氣氛,也將帶長輩外出拜年,例如出遊、慶元宵、廟宇祈福等,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感受人情溫度。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