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怎麼準備地震避難包?

近來地震不斷,喚起了大眾的危機意識。如果不幸遇到緊急情況,有個地震避難包可以提升獲救的機率。但您知道地震避難包應該怎麼準備嗎?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建議,緊急避難包應放入緊急糧食、禦寒衣物、貴重物品、醫療用品等物品,並最好使用雙肩背包,以及放在隨時都能拿取的地方。避難時記得穿鞋,免得腳在避難時被割傷。詳細的物品清單可參考以下說明:

緊急糧食:最好準備3天份的食物和飲水,可以準備口糧餅乾、營養棒、易開罐頭、花生醬等食物,飲用水則大約準備3公升左右。如果家中有嬰兒記得準備奶粉、嬰兒食品和奶瓶。

餅乾的保存期限較長,但還是要記得定期檢查是否過期。為了避免浪費食物,平時可以食用避難包裡準備的糧食,並隨時補充避難包裡的食物。

禦寒衣物:輕便外套、內衣、襪子、毛巾、手套(橡膠或粗棉手套)、雨衣、毛毯、暖暖包等,也要手電筒與電池,還有塑膠袋、瑞士刀等工具。有嬰兒的話要記得帶尿布,最好嬰兒背帶能一併準備。

醫療用品:急救用品可準備優碘、棉花棒、紗布等,清潔用品可準備肥皂、面紙、濕紙巾、衛生棉。同時也要記得放入個人藥物及常用藥,並定期檢查是否過期。

貴重物品:個人身份證件影本、存摺影本,並準備少許現金,以免可能需要打公共電話或使用自動販賣機。

以上建議提供給讀者參考,但最重要的是要和家人討論應該放進什麼,也要考慮自身背負能力,依個人能力與需求打造專屬避難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