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山海經取材改編 綺麗仙境躍上舞台

 

2018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超神話二部曲《蓬萊》由國家兩廳院主辦,拾念劇集受邀於3/2(五)-3/4 (日)於國家戲劇院帶來精彩演出,歡迎您蒞臨現場親自感受綺麗的蓬萊仙境!

《蓬萊》由橫跨戲劇文學的鬼才編導李易修創作,本劇為李易修繼超神話首部曲《大神魃》代表台灣參加「2009外亞維儂藝術節」廣獲好評後,再造東方神話,推出超神話三部曲之二部曲《蓬萊》。

故事取材自先秦古籍《山海經》,編導李易修重新演繹對妖怪、神話、遠古傳說的奧秘,故事敘述在眾神大戰中被梟首的戰神刑天,受鬼島神族召喚至花園,受託尋找花園鎖鑰(小島之心),讓刑天踏上解除世界末日危機的英雄旅程。為了引領觀眾如臨遠古神話的玄秘境地,編導李易修更獨創神話語言,根據古語的聲韻原則,重新組合保留大量古漢語語音的江南方言,包括閩南語、客家話、蘇州話、廣東話,創作出「屬於遠古秘境的神話語」。除此之外,《蓬萊》邀請作曲家許淑慧巧妙融合南北管音樂、Rap、R&B等樂種,由5位樂師以Live Band現場演出,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音樂新風貌,讓觀眾在絕美的音樂與神話美學中,領略眾神的愛恨癡怨。

2018TIFA超神話二部曲《蓬萊》一次匯集5位唱作俱佳、超實力派演員,特別邀請到國光劇團當家花旦朱安麗跨界演出、京劇小天后黃宇琳首度於劇中演唱南管,新生代劇場男神崔台鎬、實力派甜心劉廷芳、操偶師劉毓真共同演出,每位演員與作曲家合作調整出獨特的唱腔及詮釋,唱出別具一格的南北管樂音。除此之外,本劇更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合作,從戲偶設計到演員操偶訓練,演員們憑藉著各自豐富且靈活的身體能力,期待帶給觀眾「脫逸於日常卻扣人心弦的觀看體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