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用歌聲彩繪最美麗的島嶼風情

2018年,台灣國際藝術節邁入第10年,今年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的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從土地出發,以台灣四季風情、地貌風物等人文景象為創作元素,重磅匯集國內外12位作曲家帶來12首全新創作,以無伴奏人聲結合視覺媒體的旗艦跨界製作《四季‧臺灣》,用美好歌聲帶領觀眾一同感受四季更迭的台灣溫度。

這次參與創作的作曲家共12位,眾星雲集;包括首次與台北愛樂合作的Ambrož Čopi(斯洛維尼亞)、Josu Elberdin(西班牙)、Ken Steven(印尼)、伍卓賢(香港)、趙菁文、林明杰、劉韋志,及有多次合作默契的John Pamintuan(菲律賓)、錢南章、劉聖賢、石青如、黃俊達,激盪出屬於台灣的原創合唱曲目。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屢獲國際作曲大獎的劉韋志將在本音樂會中獻出合唱處女作,國際知名作曲家Čopi、Elberdin及伍卓賢亦首次為台灣合唱團創作,都非常令人期待,」國家文藝獎得主錢南章及當代作曲名家趙菁文的作品「不只以人聲描繪出情景,更帶出了深遠的意境。」而石青如、劉聖賢、林明杰及黃俊達則鎖定風土民俗,多面向呈現出台灣風貌;來自東南亞的John Pamintuan和Ken Steven更以音樂串連台灣與當地的共同生活記憶,整場演出精彩可期。

本製作亦集結新銳導演陳仕弦、影像設計徐逸君、舞台設計陳瓊珠、文本設計謝淑靖、台灣首席聲優賈培德(德仔),以音樂、影像、文字描繪美麗的台灣─從桐花飛雪到天地蒼茫,從夏日狂颱到圍爐團圓,從民俗風情到美食佳餚,一同勾勒出最貼近土地的台灣印象。音樂總監古育仲:「這次不只是一般聽到的台灣民謠,當中還有客家、閩南等元素,甚至是詩作,都是與生活當中相關的事物,希望可以帶給觀眾一個對台灣全新的想像。」

3月25日於國家音樂廳,一起跟著歌聲走過春夏秋冬四季,唱遊台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