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彩繪小狗旺新年 「感動狗」臺東迎新春

照片提供: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臺東美術館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配合生肖狗年於臺東美術館舉辦「感動狗」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臺東巡迴展,即日起至3月25日止,展出莊普、霍剛、李錫奇、吳炫三、李重重等三十位台灣當代知名視覺藝術、平面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插畫等藝術家及設計師所創作「感動狗」彩繪藝術作品,呈現跨世代及跨領域創作風格的多元紛呈,及欣欣向榮的創作生命力,並同步展出台東縣與花蓮縣共28校逾千件「小感動狗」兒童彩繪作品,呈現東台灣山海田自然與人文色彩。

藝術家前輩高齡86歲的霍剛老師表示,自己年紀越大反而開始和孩子學習。每年參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的美感助學計劃,用色彩讓孩子認識原生文化,真的很感動,每個作品都是孩子發掘的感動色彩,學學的感動生肖計劃會不斷延續下去。這些美麗的色彩,像蒲公英一樣,感動地方、感動台灣、感動世界。

此外,為啟發東台灣孩子由文化中尋找靈感及學習色彩,臺東美術館與教育部、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於展前舉辦台灣東部國小教師「色彩學學-師資美感研習」工作坊,鼓勵教師帶領孩子由環境色彩採集與鄉土文化學習,找尋代表各校的5個家鄉文化色彩,作為「小感動狗」彩繪主要用色,表達對在地的情感與認同,本展同步展出花東地區28校逾千件「小感動狗」彩繪作品,展現出各校多元的色彩觀察及豐沛的創作能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