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古老的歌 傳唱屬於我們的記憶

 

2018適逢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10週年,今年特別邀請到曾於2014TIFA以思鄉的情懷、澎湃的歌聲,震撼每位聽眾的「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於4月1日國家音樂廳強勢回歸。

胡德夫始終用歌聲說出動人的故事,以低沈渾厚的嗓音串連起對這塊土地的共同情感,與我們遺忘的質樸靈動。本次音樂會命名為「詩乃伊」,「詩乃伊」在排灣語意為「一起大聲歌唱」,排灣族人戲稱 「人留千年是木乃伊;而歌呢? 歌留千年是詩乃伊SENAY」,所以胡德夫將與部落好朋友們:吳昊恩、雲力思、林廣財與桑梅絹等一同大聲歌唱,用歌的力量,唱出這片土地最令人感動的原音。

如果說《種歌.眾歌》是以歌曲呈現胡德夫的人生歷程,那《詩乃伊》就是胡德夫跟觀眾分享,自己與朋友們開心高歌的美好時光。本次召集林廣財、雲力思、陳主惠與吳昊恩等部落好朋友齊聲歡唱,一同串連起這塊土地的共同情感。將帶來描述高中時期北上求學思念故鄉的《牛背上的小孩》、寫給在外求學山地孩子們的《最最遙遠的路》、以卑南族的虛詞和阿美族的詠嘆形式改作的《鷹》以及歌頌母親與故鄉歌曲的《芬芳的山谷》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外;好朋友們也將分別獻上排灣古謠、泰雅族古訓與太巴塱等母語創作歌曲。胡德夫老師表示:「這些部落好朋友將帶來的歌,會讓大家感受到這個土地上最古老的歌在你們面前復活一樣。」讓我們期待來自太平洋的風、東台灣的的聳峻山稜,所匯集的時代能量和土地情懷再次集結眾歌一同大聲歡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