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幸福金狗狗 閃耀臺北夜空

祈福燈區作品「西門城垛」是對過去舊西門城牆的想望,民眾燈節期間可索取祈福卡,寫下愛與幸福的祝福後掛上城垛。

過完新年假期,緊接著將迎接熱鬧的元宵。元宵除了吃元宵,更少不了和親朋好友一起上街賞花燈,迎接新年。

2018臺北燈節自2月24日到3月4日在臺北市西區盛大展開,最受矚目的主燈高5米,加上底座約三層樓高,造型由三隻可愛臺灣犬手牽手環繞而成,主燈設計由總策展人余一導演與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的陳政守共同設計。三隻狗狗代表臺灣在地價值與世代傳承的融合意象,帶領大家「全力」去追求幸福!

主燈的三隻狗狗身上各有圖騰與代表顏色:幸福金狗狗「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臺灣與大海共存,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海洋民族特性,也是領航臺灣向前的世代。幸福銀狗狗「Go Together」,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臺北這個多元的城市廣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就算擁有不同背景,也一同在這座城市打拼,同時也是新世代臺北人的代表。幸福紅狗狗「Go Future」,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結合不同特色的圖騰,承接過去與未來。

三隻幸福魔力狗手牽著手在臺北彼此融合,不分你我,在這新的一年一起大步向前走,帶著幸福滿滿的Magic Power,共同守護這個土地,這也是臺北市民共同守護的進步價值。藉著主燈「幸福魔力狗」,傳遞2018即將來臨的狗年,臺北燈節幸福的意象,新的一年一起「GO GO GO」,全力追求幸福,一整年都幸福「夠 夠 夠」!而今年的主展演區與去年一樣,仍會在西門捷運站周邊地區,整個燈節區域從北門沿中華路到主展演區,整個燈區一路會延伸到西本願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