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春節怎麼過?過半民眾不忘運動

農曆春節期間大家都在做什麼呢?除了拜年、訪友、親友團聚外,其實有5成的民眾仍然保持運動習慣,國民健康署105年春節體重控制電話訪問調查發現,近5成(46%)民眾在過年期間運動量與平常一樣,另有6%運動量比平常多,顯示民眾在過年期間仍然不忘運動健身!
運動的好處多多,可促進身心健康,保持活力,增加幸福感。對於想運動卻不知道從何開始的民眾,國健署建議可從健走開始。

健走是很好的入門身體活動,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加快平常走路速度,達到微流汗程度,即為中等強度身體活動,建議每日至少健走1萬步,健康有活力。其他例如整理庭院、幫忙做家事(包括拖地、倒垃圾等)、跳健康操、騎自行車、登山健行等,從每次10分鐘開始分段累積身體活動量,皆有助於健康。

健走的口訣如下,「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記得口訣,就能輕鬆將健走融入生活中!

不論是戶外還是室內活動,運動前都要做暖身運動,享受運動時也要記得愛護自己身體。想在家裡與親友一同做健康操的民眾,可參考上班族健康操,或是針對65歲以上長者所開發的高齡者健康操,每天上下午各與家人好友做1次健康操,共享運動樂趣,並可累積至少30分鐘身體活動量;此外,如果想和親朋好友一同至戶外健走,也可參考各縣市健走步道資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