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超越時空的奇幻旅程

年輕貌美的人妻亞紀子(高畑充希 飾)在嫁給住在鎌倉的懸疑小說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 飾)後,生活中充滿了層出不窮的驚奇。走在路上,不僅看得見魔物、幽靈、妖怪、神佛,甚至還看過死神(安藤櫻 飾)出沒。城鎮裡有股神奇的力量覆蓋著,人類與來自其他世界的存在,似乎相處得和樂融融。

然而有一天,正和一覺醒來,亞紀子竟已消失,只留下一封對丈夫充滿愛意的信。原來亞紀子因為意外事故已不幸身亡,她的靈魂仍在黃泉國度遊走著。失去了妻子的正和,終於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對亞紀子的愛有多深。為了將亞紀子帶回人間,他決心一個人前往黃泉國度,但在那裡等著他的,是把亞紀子送往黃泉的魔物,以及那個人……一色夫婦賭上自己的性命,展開一段冒險奇幻之旅,他們是否能改變自己命運呢?

結合視覺特效 重現虛幻又真實的世界

2012年,由西岸良平的漫畫翻拍的電影《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之第3部《ALWAYS三丁目的夕陽64年》上映後,一手製作該系列的導演山崎貴以及製片群,開始研討翻拍全新的西岸良平原作之電影。而在這過程中完成的企劃,就是從1984年開始連載至今的人氣系列《鎌倉物語》(台譯:妙探急轉彎)。

山崎貴與製片群為了尋求貼近於《鎌倉物語》世界觀的風景,也走遍了各式各樣的地方進行實景拍攝。而戶外搭景拍攝中最耗費工程的,就是亞紀子買魔界松茸的鎌倉夜市一幕,這座戶外搭景是融合了台灣夜市及韓國釜山等亞洲各式市場而搭建的。製片阿部秀司表示:「這座夜市的氣氛,彷彿就是《神隱少女》開頭出現的神秘鬼城。讓人感覺到共同的懷念感。」吊滿絢爛豪華的燈籠,充滿未知古怪食物與雜貨店的這個空間,讓人宛如踏進了異世界。

(圖文由中影國際提供,《鎌倉物語》將於3月2日上映。)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