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櫻花爆發 陽明山花季絢麗登場

每年最受國內外觀光客矚目的「2018陽明山花季」正式登場,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以下簡稱公園處)表示,櫻花的美麗消縱即逝,希望透過活動,提醒大家珍惜彼此,把握齊聚陽明山賞櫻的歡聚時刻。今年公園處在花季期間推出7項系列活動,以開幕舞獅為序曲,邀請民眾上山賞花並參與歡騰的各項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陽明山除了種類繁多的花草外,更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溫泉以及多樣性的生態和歷史文化,非常歡迎大家在花季期間,蒞臨陽明山進行深度之旅,一起來感受不一樣的繽紛燦爛櫻花之美。緊接著春季還有杜鵑花節與海芋季接續開跑,杜鵑花節在城南中正區、大安區舉辦,包括杜鵑造景、音樂會、創意市集等一系列活動;海芋季則是在常有藍鵲及鷺鷥悠遊身影的竹子湖舉辦,活絡地方商業。台北市四季賞花活動不斷,民眾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可以透過花開美景娛情,獲得更多正能量。

公園處表示,陽明山公園除了擁有許多品種的櫻花,如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外,還有茶花、杜鵑等花朵絢麗盛開。目前寒櫻和山櫻花已進入開花期,春節期間已陸陸續續有民眾前往賞花。接下來還有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會接續開放,民眾不妨趁著花期前來賞櫻,多往山上走走逛逛,來一趟遠離塵囂的森林賞花之旅。花季期間有小客車管制時段,民眾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捷運劍潭站及士林站都有公車可轉乘。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