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就愛媽祖香 形塑城市文化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為迎接台中花博,以「就愛媽祖香」為主題舉辦系列活動,廣邀在地年輕藝術團體,在12座百年宮廟匯演,也安排體驗版畫、摸彩活動邀民眾共襄盛舉。今年主題「就愛媽祖香」既代表虔誠祭拜的香,也象徵台中花博的香,加上12座百年宮廟、在地藝術團體互相交流,在過程中型塑了城市文化。

台中市市長林佳龍進一步說明,人家說「3月瘋媽祖」, 台中是整年都在瘋媽祖,不僅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繞境活動,每年也努力推陳出新。媽祖代表的是平等、博愛的精神,弘揚媽祖文化的同時,其實在傳遞眾生平等的價值觀,而媽祖文化也隨著民俗技藝的發展而創新,已經越來越年輕化、人性化、科技化,文化不只是對過去的傳承,更有邁向未來的目標。

文化局表示,今年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就愛媽祖香」為主題,結合了拜拜的香與花香兩種意涵,融入宗教、藝文、在地等特色文化,邀請台中市優質團隊、國內知名團隊、街頭藝人等超過40組表演團隊,於12座百年宮廟帶來12場匯演。

除了瓊瑢舞蹈團、HOTSHOCK哈騷客樂團於大里杙福興宮廟前演出,元宵當日大甲鎮瀾宮更邀請了世淵獅藝館、舞現精神、昀藝舞蹈團、默思樂表演藝術、如玲舞蹈團、靈魂頑童舞蹈團、戊己劇團,以及歌手郭婷筠、邱豐澤、小男孩樂團、田亞霍等現場精彩演出!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則於大庄浩天宮演出天妃護石虎,還有國光歌劇團演出萬和宮第2部精采大劇,以及奶油哥哥與櫻桃姊姊於台中樂成宮與民眾互動。

RELATED POST